close

20150910我「儲蓄在天上的富豪」豐富生態靈修的縮影

 

返鄉十年來,照往日一樣,清晨4am左右即起床讚美主,與主密談,閱讀聖經、誦念日課、歌唱讚美,儲備精神食糧。 

 

今晨500am突然想起:何不去佳樂水看看、向辛苦的監測夥伴學習?他們是從300-6:00am的護蟹保育志工在做監測記錄。記得剛從台北回來,暫住媽媽家,我每日清晨到佳樂水海岸邊,大聲歌唱讚美主、、、。

 

520am到達佳樂水風景區入口購票亭,向夥伴們打招呼,知道快下工了。突然聽到台灣獼猴在樹間的騷動聲,吸引我的眼光,喔!美猴也來護蟹?!

 

回程經過吊橋的橋面,2位架設攝影機的朋友,閒聊之下,原來是屏南社大攝影班的同學,清晨取景拍攝,接下來要去尋找梅花鹿的鏡頭,我則要去社頂公園「追鷹」,揮手互相祝福。

 

從小的記憶,我是很內向的,領受愛加倍使命後,好像變得給朋友的印象是外向活潑,真是差很多!珍惜和「人、事、物」作朋友的機會,希望祝福遇見的「人、事、物」,期許與勉勵自己成為別人的天使。

 

在交界處的停車場停車,和濱海植物們問候、聊聊。在這兒讓我想起與爸爸相處聊天看海的日子,謝謝爸爸對我們的照顧和栽培,更重要的是留給我們的精神資產:基督信仰、認真讀書做研究、熱心助人為鄉親服務。每次遇到在這兒擺攤的鄉親,總要告訴我,我爸爸如何在窮苦時代,在他們幼小的時候幫助他們、、、。

 

642am26-44K的地方,抬頭看到為數不少的鷹群,精神為之一振,停車拍幾張小黑點也開心。

 

加快腳步到凌霄亭,首先確認一下0642是否眼花?太棒了,似乎寧靜的海面,卻是熱鬧非凡的天空,一群又一群的「偶像」就在天空讓我們3個凌霄亭的人類,目不轉睛,也讓辛苦的調查員來不及吃完早餐的麵包。

Wow~

在驚嘆與不捨中告別凌霄亭。

 

與後灣的保育志工夥伴約好要淨灘,提早半小時,在涼亭先享受涼風吹拂的舒暢,直到夥伴們陸續來到,開工囉!

沒想到沛慈大小姐還真的拿M餐和飲料到淨灘海邊來找我。經不起大家淨灘的熱情吸引,她也撐著傘加入淨灘行列,讓大夥兒都很感動這位遊客。

 

我由衷地感謝天主,若不是天主的恩典,誰能像我一樣過知足常樂豐富的生態靈修生活呢?

讚美感謝天主!

願天主永受光榮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海角傳愛10年系列感恩省思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角愛加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