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0712滿洲鄉飛魚季我收到溫暖的禮物_人在做天在看

 

上午8點多剛開車進入佳樂水風景區停車場,2位跑完10K的中學生過來和我們打招呼,他們曾經在「愛加倍」,目前升國三,小胖向弟妹們分享他練習路跑的經驗,讓我感動的是:他說在愛加倍累積練會背英文,讓他在國中英文的單字、句子都背起來,有好成績 ,學校舉辦有記佳奬機會的歷史故事閱讀報告他都報名參加把握機會、、、,真的好感動,潛移默化的力量在他身上增長。小個子因為家境的關係 ,立志從軍,他是很有禮貌的孩子之一,我一直鼓勵他慎交朋友,保持好的品行很重要 ,他們陪伴我們打鼓後才離開,足甘心!

 

從2012年1月18日開始指導愛加倍十鼓擊樂隊的林老師,早上從下大雨的屏北來到豔陽高照的屏南的滿州,真是感動!

 

找到我們的攤位,有4位我在滿州服務10年的見證人出現:

1、現任居服員社工督導,我剛從台北回來,常到鄉公所找她請教和幫忙。

 

2、出乎意外的是:參與社區工作的前任鄉公所的村幹事 ,她熱情的誇我的堅持,肯定我為滿州鄉的付出,謝謝她的看見。

 

3、永港國小的許淑真校長來打招呼,買了原生種愛玉15杯請大夥兒喝。我和許校長有點淵源呢!2006年被春吶震撼的我到滿州國小請教許校長,滿州鄉國小教育的概況,她熱心、詳盡的為我講述 、轉介第一位小一放棄學習的孩子給我、激將我從枋寮回滿州鄉租房子,也幫忙租到現在的7-11門市的阿姑家、、、,謝謝許校長對滿州鄉國小教育的付出與努力。

 

4、讓我感動的是前長樂村社區發展協會的莊理事長,很難得的在地原住民願意為部落做事的前理事長,給我好多有感而發的美言,直誇我沒經費的服務與堅持,他說:有經費的大都停擺了、、、。我謝謝他的見證與鼓勵 ,告訴他:我剛剛收了一位長樂國小想打鼓和想進步的小朋友、、、,結果,小朋友叫他叔公 ,他說:跟著修女老師就沒錯!

 

感謝天主的恩典,10年默默的付出「人在做,天在看」再次感動與感謝天主的愛與奇蹟相隨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滿洲鄉飛魚季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角愛加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